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决绝》


今日想写一写这两天内心的感触,朋友的亲身经历,让我内心久久不平。

———————————————————————————————

          3月20日,这边的疫情逐渐散去,天气很好,下班后便联系了好朋友一起吃晚饭,我们一起去了超市,在家里做饭吃,干净,随便,最重要的是,朋友烧了一手好菜,我可是想念很久了。

          超市距离她家比较近,我问:“你老公在家吗?他知道我要去吗?”

          她道:“不在,我们,离婚了。”

          我:“……!!!!!!!”

          她道:“你看上去很震惊。”

          我道:“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不说?!”

          她道:“先回家吧。”

          我一直偷看她的表情,很平静,可是我真的是一脑子的问号啊。

          推开门看见她家的布置有很多改变,她径直的走去厨房,开始准备晚饭,我给她打下手,实在忍不住了,我还是先问了出来:“为什么?”

          她道:“因为,他有外遇。”

          我:“……!!!!!!”

          她的老公有外遇?!我真的很难想象,她老公一直工作不稳定,可以说结婚两年多,没怎么正式的上过班,家里所有的开销都是我朋友支出的,怎么会?!

          我缓了缓道:“你抓到了?多久了?”

          她道:“我们结婚半年吧,我就发现不对劲了,就开始留意,但我,没有去查他,当时,我还是认为多半是我自己疑神疑鬼。”

          我简直要被这消息震懵了,结婚半年?他可是追了我朋友两年,谈恋爱两年多才结婚的,怎么……

          我道:“小三是谁!认识吗?他认了吗?”

          她道:“小三曾经是他的同事,去年的8月份,他自己主动和我坦白的。”

          我道:“去年….8月份!你怎么一直不告诉我!”

          她道:“我需要冷静,和你说了,也是白白跟着担心罢了。”

          我道:“你就是这样,什么都一个人担着,咱们认识多少年了?”

          她道:“我习惯了,遇到事情多半都是自己思考,想明白了,也就有了答案了。”

          我朋友的父母在她刚上初中的时候就都相继去世了,她是跟着她唯一的姨妈长大的,他奶奶家的亲人她一个都不往来,因为她认为他父亲的逝世与那一家人脱不了干系。

          我突然很想哭,她那么优秀,长相清秀可人,气质如兰,人品端正,事业心强,怎么就是这命不好呢。

          我们吃过晚饭后,我要求留宿,她笑了笑给我找了一套睡衣,我们洗完澡,窝在沙发里继续聊天。

          他的前夫是在他们结婚三个多月后,认识了那个小三的,没多久两个人开始约会,每个月就知道找我朋友要钱花,欠了很多信用卡的钱,也是我朋友帮他还的,就这样还养小三?!我快气炸了!

          其实,她前夫即使不坦白,我朋友已经有意要离婚了。

          我问:“你就不该给他钱花!这个渣男!”

          她道:“她是我的男人,我不想让他出去丢人,我犹疑过,彷徨过,但有一点我想的很清楚,不能有孩子,我觉得很恶心,他每次想要和我亲热我都觉得恶心。”

          我道:“那肯定的,我能明白,不要孩子是对的,那你也应该早些捅破了他那破事儿,赶紧离婚。”

          她放下手里的水杯道:“结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知道,你们几个都不是很满意我和他结婚,觉得他配不上我。”

          我道:“难道不是吗?她就是配不上你,结婚他们家没买房,彩礼10万,首饰钱没有,装修钱不出,买车也不出钱,什么年代了,10万块娶一位你这样的媳妇回家,他们家等于中大奖了好吗!”

          我又道:“还有,他们家卖了老房子,又买了新房子,才给了你10万,但是,每个月还贷款的钱谁出的?他儿子上过几天班?你给他钱让他做点小生意,不也都赔了进去吗!”

          她道:“你别生气,都过去了。”

          我道:“我问你,你们离婚,什么条件?”

          她道:“存款当然都是我的,那些钱是我挣的也有我父母留给我的,这间房子当然还是我的,其他的没了。”

          我道:“怎么没了?!他出轨,应该净身出户!你每月还贷款那房子呢?他的名字吧?还有车子呢?”

          她道:“车子他要,我想着那女人经常坐,就答应给他了,我嫌脏。他的房子现在他父母住着,我要了,他们一家住哪里?”

          我气笑了:“为什么那么便宜他!”

          她道:“因为我们曾经是夫妻,因为我想尽快结束这段关系,因为我已经不爱他了。”

          我道:“我越想越生气!”

          她道:“27岁了,离婚了,我又自由了,现在很好,相比没有爱的婚姻我更喜欢现在这样。”

          我道:“你就是结婚太早了。”

          她道:“你知道吗?我很想有个家。”

          我实在忍不住了,开始哭,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想有个家,当初她决定嫁给他,也是因为,他的前夫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哭够了,我道:“他要是回来找你,你千万不许心软,知道吗?”

          她道:“不会的。” 

          她的眼神里闪着两个字:决绝!

          我们一直聊到后半夜,我才发现,原来一个女人冷静起来是这样的。

          她有那小三的电话号码 ,家庭住址,工作单位,但她说,她不会去找小三的,我问为什么?

          她解释道:“第一,她不配和我说话。第二,自己的男人自己清楚,定力不行。第三,说到底,是自己没本事管住男人。”

          我一阵无言,我突然发现,她的心是很骄傲的,也是,她一直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没有不良嗜好,不泡吧,只谈过这一个男朋友,是个洁身自好的女人。

          我知道,她能让自己活得很好,可我就是觉得心疼她。

          她开解我道:“我这是遇人不淑,也是自己看人的眼光不行,没什么好遗憾的,能离婚已是我满意的结果了。”

          我道:“他爸妈怎么说?”

          她道:“来找我几次,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和稀泥,背地里给他出主意,让他想办法让我尽快怀孕,被我揭穿后没再来找我。”

          我气道:“真的是一家人啊!他们这就是欺负人!”

          她笑道:“好了!都过去了。”

          我道:“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住一起了,像以前一样。”

          我抱着她很久很久,她是个很安静的人,但是我知道,任谁遇到了这样的事,都会愤怒,委屈,何况她没有父母,都没一个人给她撑腰。

          她道:“我努力工作创业,就可以给自己撑腰,不是吗?”

          我点点头,想起她说过,原来成年人的世界里,钱是底气。

          是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已经看清楚这一切了吗?

          我搂着她的腰,好细啊,这么瘦弱的身躯,却好像很有力量。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