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挽梦亦莲花-10》



  

  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好了却怎么也睡不着了,魏无羡受伤的样子挥之不去,他说的话,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脑子里不断出现——

  “别走,我自己一个人害怕”

  “你别生我的气”

  还有……他紧紧的攥着自己的抹额…

  佩戴抹额的那天叔父的教导,家规家训里所写,全部都清清楚楚的刻在心里——“抹额意在约束自我,但是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不必有此约束,也只有命定之人才可以触碰抹额。”

  可是他…当时他受伤昏迷了应当不是有意的,但是我……

  蓝忘机独自一个人想来想去,转眼天就已经亮了,洗漱整理,去上早课,顺便也可以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江厌离早早就去找了江枫眠,将昨晚的事情如实告知,江枫眠赶忙去看魏无羡。

  江枫眠试了试他的额温,还好没有发烧,检查了一遍他的伤势,发现都已经处理妥当了。

  魏无羡眼睫颤抖道:“蓝…湛…”

  江枫眠道:“阿羡,你醒了?”

  睁开眼看到江枫眠微笑的看着他,魏无羡撑起身子道:“江叔叔”

  江枫眠赶忙扶着他躺下:“阿羡,躺下休息,现在觉得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没有,我没事了”

  江枫眠道:“那就好,今日好好休息,阿离去给你煲汤了”

  魏无羡道:“江叔叔,江澄呢?他的腿…”

  江枫眠道:“阿澄无事,腿没有断,只是错位了,伤到了筋,已给他固定好了。”

  魏无羡点点头:“喔,那就好,对了,蓝湛呢?我记得最后他来了,他没受伤吧!”

  江枫眠道:“没有,忘机把你背回来的,还记得吗?你服了蓝家的上品丹药才没被妖气所侵,一定要好好感谢忘机才是。”

  魏无羡点点头:“嗯,会的。”

  江枫眠陪着他又说了一会儿话,去忙宗里的事情了,魏无羡发现枕边有一个白色药瓶。

  “这!”

  把上一次的药瓶找出来对比了一番,果然一模一样,里面药膏的味道也一样,这是蓝湛的?那上一次也是他给我上的药?不会吧,我碰他一下他都那么讨厌的样子,怎么会?这可真是怪了。

  江厌离道:“阿羡?”

  魏无羡将药瓶揣进怀里道:“师姐,快进来”

  江厌离端着一碗汤走了进来:“阿羡,你可算醒了,吓坏我了。”

  魏无羡道:“师姐最疼我了,嘿嘿,你看,我这不是没事了吗?别担心了。”

  江厌离笑着道:“没事最好了,来,把汤喝了”

  魏无羡道:“嗯嗯,嘻嘻,好喝!”

  

  早课上——

  今日原本要演练阵法,可是魏无羡与江澄受伤,于是就改为背书与抄写,虞夫人也因为眉山有些事情启程回去了。

  五师弟道:“咱们一起去看看大师兄吧”

  六师弟道:“好好,快走吧”

  大家跟着一起来到了魏无羡的房间,而蓝忘机却没有跟着来。

  魏无羡道:“蓝湛呢?”

  聂怀桑道:“看他脸色不太好,好像回房间休息了。”

  魏无羡心道:“脸色不好?是不是昨天也受伤了?那个闷葫芦肯定死扛着不说,真是的”

  大家有说有笑的聊了一阵子,都去看江澄了。

  

  蓝忘机在自己的房间里擦拭避尘与忘机琴,心里想着母亲的忌日快到了,兄长过两天就会来接自己回去祭拜了。

  拿出纸笔,在书案前画了一副母亲的肖像,默默看着出神,每一年的忌日他都会画一张母亲的肖像,保存好。

  魏无羡看过江澄后,来找蓝忘机,在他窗子下面藏身想吓他一跳,谁知却看到他对着一位女子的肖像出神,难道这是他喜欢的女子?

  “蓝湛,他有喜欢的女子,也没什么不可能的呀,他长的那么好看,喜欢的女子定也是倾国倾城的吧?会是什么样子的女子呢?他会很快就成亲了吗?”

  不知不觉的撅起了嘴,靠着墙角坐在地上,想象着蓝忘机倾心的女孩子会是什么样子的,坐了一会儿,默默的回了房间。

  “咦?我这是在干什么?我是找他去与他道谢的呀,真是的,我这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转身出了房间,再一次来找蓝忘机,刚走到凉亭两个人便遇到了。

  魏无羡朝他跑了过来道:“忘机兄,正好,我要去找你呢!”

  蓝忘机心道:“跑什么,身上还有伤呢!真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找我?何事?”

  “嗯,昨天是你救的我,当然要谢谢你了,你吃晚膳了吗?”

  “没有”

  “那太好了,咱们一起去吃怎么样?我请客,走吧”

  不等蓝忘机回答,直接拉着他就走。

  “我自己走”蓝忘机抽回了手,却红了耳朵。

  二人一路来到一家馆子,魏无羡显然是这里的常客,一进来就有一位小姑娘赶紧跑过来,脸上挂满了笑容道:“魏公子,你来了”

  魏无羡也笑盈盈的道:“嗯,来了,给我们找个安静的位置,来四个菜,一壶茶,一壶酒,不要辣的,也不要麻椒。”

  小姑娘道:“好的,二楼最左边吧,你们先上去菜这就来”

  魏无羡道:“好嘞,蓝湛,走,这边”

  蓝忘机点点头跟在他身后。

  一路走上来,引来不少窃窃私语——

  “哎!快看那个穿白衣服的,真俊啊!”

  “可不是嘛!怎么生的这样好看!”

  落座后魏无羡道:“蓝湛~我们云梦的姑娘们都很喜欢你~嘻嘻!”

  蓝忘机低着头道:“别胡说”

  魏无羡道:“怎么是胡说了?你就是生的很好看啊,他们喜欢也正常啊”

  蓝忘机道:“你常来这里?”

  魏无羡道:“对呀,他家的菜不错,最关键的是,他家的酒很好喝,可惜你不喝酒,要不然真要好好的请你喝个够。”

  片刻菜就都上齐了,小姑娘道:“魏公子,你这位朋友可真好看,我们这里的小姐妹们都看傻眼了,哈哈哈”

  魏无羡道:“唉唉唉,你们不是都夸我好看吗?怎么现在都变啦?”

  小姑娘道:“你是好看,可是没他好看!”

  魏无羡道:“哼!不和你们玩儿了”

  小姑娘扯了一下他的耳朵道:“还真的生气不成?行了,一会儿送一盘菜给你赔罪好吗?”

  魏无羡马上换上笑脸道:“嘿嘿,那多谢了!”

  小姑娘道:“好了,不打扰二位了,我去忙了,你们慢慢吃。”

  魏无羡道:“嗯,去忙吧”

  抬眼看蓝忘机的脸色,似是有一些不高兴,把一壶茶推到他眼前道:“蓝湛,你喝这个,我给你倒上。”然后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心道:“怎么了?他看上去不太高兴?”

  蓝忘机边听着他们谈话,一边心道:“拉耳朵做什么?很熟吗?与女孩子说话的时候眉飞色舞的,不知羞!”

  魏无羡道:“蓝湛,快尝尝,这里的菜不错的”

  蓝忘机点点头:“嗯…你…”

  魏无羡歪着头看他:“嗯?我怎么了?”

  蓝忘机道:“伤”

  魏无羡指了指酒坛道:“就半坛可以吧”

  蓝忘机点点头。

  一顿饭下来,都在听魏无羡说个没完,蓝忘机默默的听着,基本不说话,倒是觉得还挺有趣的。

  走出客栈,蓝忘机道:“为何不给人家钱?”

  魏无羡摇着头道:“不需要,月底江叔叔会来结账的”

  又带着蓝忘机来到江边,告诉他,他们经常玩耍的地方,一路上魏无羡很多次想开口问那药瓶是不是蓝忘机的?还有给他擦药的是不是他?

  话到嘴边全部咽了回去,不知怎的,怕他会生气,然后就丢下自己离开了,难得今天他能同意出来吃饭,还是别问了,再找机会吧。

  魏无羡道:“蓝湛,姑苏好玩儿吗?”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睁大眼睛道:“不知?你不是姑苏人吗?”

  蓝忘机道:“是,但也不知”

  魏无羡明白了,这个小古板肯定都不下山去玩儿,所以什么也不知,还真是无聊呀。

  一直遛到亥时,魏无羡道:“好了,我回房间了,你也快回去睡吧。”

  蓝忘机点点头:“嗯”

  “蓝湛,明天见”

  “嗯”

  

  

  

  

  

  

  


评论(14)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