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浅浅流年与君同-3》

 

  

  打坐一夜,卯时到,蓝忘机开始洗漱,但都是尽量轻轻的,怕吵醒他,确认他睡的很熟,推开房门唤来店小二嘱咐一番,找来一本书,认真的看起来。

  午时,店小二端来三盘菜,一碗汤,全都是辣的,荤素搭配得当,布好碗筷,走到榻边,拍了拍他的肩旁等待他醒来。

  魏无羡揉着眼伸着懒腰,打着哈气道:“什么时辰了?”

  蓝忘机道:“午时”

  魏无羡一下子坐了起来,有点差异的看着蓝忘机道:“午时?”跳下榻跑到窗子边看了看外面,果然是午时,转身看到桌子上的饭菜。

  心道:“蓝湛,这是……一直等着我?就这么由着我睡懒觉?我不是在做梦吧?”拍了拍自己的脸。

  蓝忘机心道:“怎么还打自己?是哪里不是服么?”

  走到他进前试了一下他的额温,一切正常,抬眼看着他。

  魏无羡道:“嘿…嘿嘿……不好意思啊,含光君睡过头了,你饿坏了吧?吃吧,咱们吃完好赶路。”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边吃边偷看他,还是纳闷的很,因为自从回来后遇见蓝忘机的那一刻起,这个人处处都让他惊讶,简直和以前判若两人,不管他睡懒觉,还把菜都点好了,这简直……

  蓝忘机明白,心道:“魏婴,我会好好照顾你。”

  指了指菜道:“多吃”

  魏无羡加菜的手顿住了,点点头:“喔…你也多吃点,这个怎么样?很好吃的,你看你都没怎么吃菜。”说着就往蓝忘机的碗里夹了两筷子菜,堆的满满的。

  蓝忘机既高兴有犯愁,魏婴给他加菜,简直像是在做梦,可是,这菜实在是辣。最后还是面不改色的一点一点都吃掉了,心道:“嗯,他夹的很好吃。”

  吃过午膳,结账走出客栈,附近有糕点铺子,蓝忘机买了两包装进乾坤袖,万一他路上饿了可以裹腹。

  趁着蓝忘机买东西,魏无羡试图逃跑,结果又被捉了回来。

  魏无羡闹着要吃瓜,蓝忘机买了一些,找个小溪边清洗,再一次试图逃跑,被蓝忘机拎着领子拖了回去道:“洗好了”

  魏无羡气鼓鼓道:“我不吃!我是犯人吗?从现在开始我什么也不吃了,饿死好了。”说完往地上一趟,干脆不走了。

  蓝忘机道:“你…”

  魏无羡嘴里叼着一根草,翘着二郎腿道:“我什么?大家都来评评理啊,我冤呐!”

  溪边有一些正在洗衣服的村民,听见动静纷纷侧目看过来。

  魏无羡道:“这个人,一路都挟持我,对我图谋不轨,仗着自己功夫好就欺负我,大家一定要帮帮我啊,救救可怜的我吧,呜呜……”魏无羡开始撒泼打滚,装哭博同情。

  蓝忘机不知该如何是好,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魏婴,任谁来也别想带走你,我不会让你离开的。”红着耳朵低着头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

  魏无羡偷看了他一眼心里偷笑道:“完了吧,蓝湛呀蓝湛,你脸皮子薄,这下看你怎么办!”

  旁边的村民们都笑了起来~

  “我明明看见,他在给你洗瓜吃,要是挟持你,干什么对你这么好?”

  “就是,我也看见了”

  “我看,是你赖着他才对吧,看这样貌,气度,怎么也看不出来是他挟持了你啊,大家说是不是呀?”

  “是呀!”

  “对,没错”

  魏无羡气的一下子跳了起来道:“你们…你们以貌取人,他长的好看,就不会挟持我了吗?”

  “不会”

  魏无羡跺着脚道:“你们要相信我呀,报官吧,让他们来评评理。”

  村民道:“这位小公子,快将他拖走吧,我看耍赖,你可耍不过他的。”

  蓝忘机微微颌首,招出避尘,抓着魏无羡的手腕,御剑而起,朝西北方向飞去。

  魏无羡不老实,在蓝忘机的身前来回扭动,还要争辩,蓝忘机低声道:“别动,危险”

  “那就让我摔死吧,我就动!”

  蓝忘机心道:“摔死?不可”在他腰间一拍,定身术,魏无羡整个人都靠在了蓝忘机身上,这回再也挣扎不了了,可是嘴却不闲着。

  魏无羡的头靠在蓝忘机颈窝,委屈的道:“你这是欺负我灵力低微吗?定身术,你这是要对我图谋不轨!你们蓝家不是最讲究礼义廉耻的吗?堂堂含光君怎么可以这样?”

  蓝忘机道:“再闹,禁言”

  魏无羡果然不再出声,抽抽搭搭的委屈的像个小孩子。

  蓝忘机心道:“哭了?这……魏婴,为了你三千家规皆可抛,绝不是要欺负你,也绝不会图谋不轨,我…是…不能失去你。”手不由自主的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语气温柔的道:“一会儿给你买酒喝”

  魏无羡心道:“蓝湛还是好骗,还以为我哭了,要给我买酒喝,等等…他给我买酒喝?他不是最讨厌我喝酒的吗?他真的是变了,看来跑是没戏了,只能让他恶心我,忍无可忍把我赶走了,对,就这么办。”

  心里盘算好了,魏无羡开始改变策略,拽着蓝忘机的胳膊不撒手了,走在街上也拉着,找了客栈点菜也拉着,完全不顾旁人投来一样的目光,甚至是很希望更多的人看着他们才好。

  蓝忘机被他拉着,身子僵硬,紧张的多次同手同脚起来,耳朵一直红着,手指藏在宽大的袖子下,不自然地卷曲着,心道:“魏婴这是?要暗示我什么?不会,怎可能突然转变?哦,我明白了,他这是要改变策略,要我轰他走,怎么可能?那…就这样…嗯…一直这样好了。”

  店小二道:“两位公子,要两间上房是吧?”

  魏无羡道:“不不不,要一间。”

  店小二面露尴尬道:“一间?”

  魏无羡道:“对,就一间。”

  蓝忘机心道:“嗯”

  见蓝忘机不语,店小二道:“好,那就一间,我们这里的床很宽大的,很舒服。”

  又点了三个菜一壶酒,来到房间,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坐下,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腹部撅着嘴道:“含光君,你摸一摸啊,我肚子都空了,饿死了。”

  蓝忘机道:“休息一下,一会儿菜就来了。”

  魏无羡道:“不,我累了,我要靠着你,来你坐我旁边。”

  说着拽着蓝忘机坐下,整个身子靠在了蓝忘机身上,心道:“嘶…我是真的拼了我……”

  蓝忘机侧脸看着他的头,不自知的笑了一下,心道:“你尽管靠着好了,以后,都给你靠。”

  魏无羡却暗自窃喜道:“哼!我都觉得恶心,他肯定就快受不了了,嘻嘻嘻……”

  一顿饭他都没坐直,靠着拽着,就是腻歪着。

  洗漱的时候也是撒娇让蓝忘机给他擦脸,躺下后见蓝忘机要走开,赶忙拉住他的手,赖赖的道:“含光君,你别走呀,你快躺下来,我不舒服,真的不舒服。”

  蓝忘机心道:“又是要骗我吧?可是,他要是真的不舒服可怎么办?还是躺下看一下好了。”

  “你,哪里不舒服?”

  “你先躺下嘛!干什么!你嫌弃我是不是?”

  蓝忘机心道:“傻瓜,怎么会?”

  紧紧的沿着榻边躺好……

  魏无羡不依不饶道:“喂!你躺那么远干什么?你过来”

  说着往怀里一带,将蓝忘机拽了过来,将他的手敷在自己的心口道:“含光君,你摸啊,我心里难受,你给我揉揉吧。”

  蓝忘机登时耳朵红成了樱桃,心跳和呼吸都乱了方寸,心道:“不…这不行…会控制不住自己的…不能轻薄他,不能对他无礼。”

  心里想着,手上直接给了魏无羡一个定身术。

  魏无羡委屈的道:“你!怎么可以这个样子,快给我解开!”

  蓝忘机强忍内心的激荡,艰难的道:“亥时,休息”

  魏无羡欲哭无泪心道:“好你个蓝湛,可以啊,真是有长进了啊,哼!”

  魏无羡想着明天要怎么折腾才能让蓝忘机赶他走,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蓝忘机虽然闭着眼却睡不着,心道:“今天被魏婴抱过了,这两天都不要沐浴了,那手还洗不洗了?不洗不太好吧?”

  正在胡思乱想,听见身旁人道:“怎么办?温宁,你…”蓝忘机赶忙起身看着他,魏无羡眉头深锁,呼吸不稳,定是梦魇了。

  蓝忘机心疼的轻轻安抚他,低声道:“我在” 手上轻柔的一下下拍着他的手臂。

  许是感觉到了温暖与安全,梦魇的魏无羡逐渐的平静下来。

  又看了许久他的睡脸,蓝忘机才躺好闭上眼沉沉的睡去。

  

  

  

  

  

  

  

  

  


评论(23)

热度(59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