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世情薄》

  《世情薄》

  世情虽薄,你却情深

  本已淡漠,只想逍遥

  幸遇有尔,许我温柔

  三生有幸,只愿有你

  



  ————————————————————————————

  ————————————————————————————

  〖一〗

  虽已是初冬时节,但云深不知处依然到处是绿色,只是少了很多鲜花盛开,因在山中,故此稍微冷了一些。

  魏无羡最近想起来练字了,于是在藏书阁抄书,也回忆起了那时因为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期间屡屡犯禁,被罚抄家规,当时就是蓝忘机负责监督他的,回忆至此,他的嘴角微微扬起,心道:“当时的自己很爱捉弄他,而他也是每次都中招,哈哈哈哈”不自知的笑出了声。

  “魏婴,在笑什么?”

  抬起头正好对上那张俊俏的不似真人的脸,心道:“蓝湛这容颜还真是没什么变化,真真是耐死我了”

  “蓝湛,你来,你看我写的怎么样?”

  蓝忘机拿来一件披风给他披好,接过纸看了看道:“你,在模仿我?”

  魏无羡点点头:“嗯,是呀,像不像?”

  蓝忘机摇摇头道:“不像”

  魏无羡道:“唉…是啦,我自己也不觉得像,不过,写写字心里很静很舒服,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总爱写字了,不过,我也只能偶尔写一写,真的是累啊。”

  蓝忘机抓过来他的手,轻轻的揉着,低声道:“金凌有一道飞鸽传书给你。”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竹筒,递到魏无羡眼前。

  魏无羡亲了一下蓝忘机的手背,打开竹筒,拆出纸条,片刻道:“蓝湛,金凌要过生辰了,要咱们去云梦陪他一起。”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小家伙过生日,该给他准备点什么礼物呢?蓝湛,你帮我想一想。”

  蓝忘机道:“法器?”

  魏无羡摇摇头道:“嗯~不好”

  蓝忘机道:“玉佩?”

  魏无羡道:“不好”

  蓝忘机道:“不知”

  魏无羡道:“噗!哈哈哈…蓝湛我爱死你这小表情了,金凌他不缺什么穿的戴的,法器嘛,兰陵肯定也不少,咦?有了,我给他做一枚书签吧,让他多读点书,多静静心,别学江澄,脾气别那么差。”

  蓝忘机点点头道:“嗯”

  魏无羡用两日的时间做了一枚很精致的书签,拿给蓝忘机,蓝思追等人看,获得一片称赞!

  次日一早,大家山门口集合出发,刚走下山,就遇到一位中年男子,风尘仆仆的样子,见到蓝忘机等人赶忙颌首道:“是姑苏蓝氏的仙人吗?”

  蓝思追道:“是,请问您有何事?”

  中年男子深施一礼道:“太好了,请仙人帮帮我们村子吧,我们那里闹妖怪,已经一连死了很多人,求求各位仙人帮帮我们吧”

  蓝思追道:“您不要慌,姑苏蓝氏定会前去除祟,将详细地址告知我们,可自行先回去,我们随后就到。”

  中年男子详细说了村子的位置,千恩万谢后,赶回村子。

  魏无羡道:“那咱们先去除祟,再去莲花坞”

  蓝忘机道:“你去莲花坞,我随后来”

  蓝思追道:“前辈,含光君,除祟的事情交给我与景仪就可以了,您二位先去,我们完事了就赶过去。”

  魏无羡微微一笑道:“长大啦,可以独挡一面了,厉害啦”

  蓝景仪道:“您二位放心,我和思追可以的”

  蓝忘机道:“你俩同去,千万小心,有事情发信号,不可逞强。”

  “是,含光君”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御剑飞向莲花坞

  

  〖二〗

  抵达莲花坞,二人先是到处逛了逛,买了很多小食,午膳并没有去找江澄一起,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租了一艘小船,拿着刚买的小食边吃边看风景。

  魏无羡道:“好久没回来了,这里好像又变了。”

  蓝忘机看着他道:“冷不冷”说着抓起他的手给他捂着。

  魏无羡摇摇头:“不冷,可惜这个时节没有莲蓬,要不然咱们可以摘一船!”

  蓝忘机道:“夏天再来”

  魏无羡道:“嗯,你说的别忘了。”

  蓝忘机点点头:“好”

  坐着小船飘了一个时辰,二人上岸,来到莲花坞。

  门生们见了蓝忘机与魏无羡来了,赶忙上前颌首:“含光君,魏公子,金小公子等一天了,您二位快请进。”

  魏无羡道:“这家伙还真是心急啊,你头前带路吧”

  门生颌首:“是,这边请”

  现在的莲花坞已经今非昔比了,全部改造重建,重生后魏无羡一共回来两次,第一次还不欢而散,不是他不想回来,而是,早已物是人非,来了也怕平添不愉快,那又何必,故此,这次要不是金凌主动邀约,恐怕,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魏无羡才会再回来看一看这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心里感慨,脚步放缓,走进大厅,见金凌正在指挥家仆们布置。

  金凌道:“这个拿走,这个颜色看着不干净,含光君很爱干净的,你们都仔细点,对了,去那家买酒了吗?可别买错,只要那家的。”

     家仆道:“公子放心,我们会仔细的。”

  金凌道:“那就好,房间打扫了几遍?”

  家仆道:“按照您的吩咐打扫了三遍”

  金凌点点头道:“嗯,你去忙吧”

  魏无羡心道:“这小家伙,面冷心热,看来是很期盼着我与蓝湛来的。”

  “金凌”

  金凌转身看到蓝忘机与魏无羡并肩站在门口

  “大舅舅,含光君,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快进来”

  “刚来,别忙活了,家里还是随意一些好,是吧蓝湛?”

  蓝忘机点点头:“嗯”

  金凌道:“不行,你……哎呀!你别管了,先回房间休息一下,一会儿就好”

  魏无羡拉着他坐下道:“又不累,不需要休息,你舅舅呢?”

  金凌道:“舅舅在厨房”

  魏无羡道:“好,我们去看看”

  金凌点点头:“嗯”

  来到厨房,见江澄正在指挥厨娘们,魏无羡心道:“好家伙,这两个人的动作语气还真是如出一辙”

  “江澄,你在给我做饭吃吗?”

  江澄见他们来了,走出厨房道:“美得你,怎么才来?金凌等一天了,磨磨蹭蹭的。”

  魏无羡道:“好啦,这不是来了吗,你也别忙了,我想…想去祠堂拜祭一下。”

  江澄深吸一口气道:“好,走吧”

  三人来到祠堂,魏无羡慢慢的走了进来,蓝忘机陪着他,取香,跪好,行礼,动作标准一致,行礼后魏无羡呆呆地望着灵牌暗自出神,心道:“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是我…阿羡…我来看你们了,好想你们……今日金凌生辰,他现在很好,很努力,很有出息,你们放心吧,我与蓝湛也很好,保佑江澄早些成亲吧,免得他孤身一人太冷清了……”

  蓝忘机一直跪着陪着他,默默的看着他。

  魏无羡又磕了三个头,起身,拉着蓝忘机道:“蓝湛,咱们出去吧”

  蓝忘机点点头:“嗯”

  江澄带着他们参观莲花坞,这里比以前还要大,房屋建造的很是精致,但是魏无羡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或许是少了些亲情,又或许是少了些人气,很多房间都是空着的。

  最后来到一个房间门口停下脚步

  江澄道:“这个房间是给你留的,今晚你与含光君在这里休息吧。”

  魏无羡道:“好,听江宗主的,我可是要睡大床的,床小了我要找你打架的。”

  江澄道:“废什么话呀,自己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我还有点事,一会儿前厅见。”

  魏无羡点点头:“嗯,你去忙吧,大忙人”

  江澄走后,二人迈步进了房间,是一间套间,很宽敞,走进里间,魏无羡愣在了原地,因为这里所有的陈设布置与他以前的房间毫无二致。

  蓝忘机道:“魏婴,怎么了?”

  魏无羡眼底起了涟漪摇了摇头道:“蓝湛,我没事,只是……这里与我之前的房间一模一样。”

  蓝忘机明白他这是触景生情,而前世是蓝忘机最不想让他想起来的回忆,揉了揉他的头发道:“魏婴,我在”

  魏无羡一头扎进他的怀里点点头:“蓝湛,我没事”

  

  〖三〗

  二人洗漱了一下,整理一下头发,魏无羡道:“蓝湛,咱们也去厨房看看吧,我好像没给金凌正式的做过一顿饭吃。”

  蓝忘机点点头道:“好,我帮你”

  来到厨房,魏无羡很快就和厨娘们熟络起来,找了一个灶台与一张桌子,两个人忙了起来。

  前厅都准备齐全,金凌来厨房找他们。

  金凌道:“喂,你做的饭能吃吗?”

  魏无羡摸了他一脸白粉道:“胡说!怎么吃不了,蓝湛就很喜欢吃,不信你问问。”

  蓝忘机点点头:“好吃”

  金陵后退了一步道:“反正,你别做太辣了,那个糯米粥不是人吃的,要是闹肚子怎么办?”

  魏无羡推着他走出厨房道:“行啦,怎么这么絮叨,快出去,别添乱”

  做了两道菜,魏无羡夹起一口吹了吹,递到蓝忘机面前:“蓝湛,你先尝一尝”

  蓝忘机接过喂食,点点头:“嗯,好吃”

  魏无羡满脸笑意道:“反正我做什么,二哥哥你都说好吃,好啦,咱们端去吧,思追他们也差不多该来了吧?都这个时辰了。”

  蓝忘机道:“嗯,应是”

  二人端着菜走到前厅,金凌紧张的看着这两盘菜:“好像是可以吃的”

  魏无羡拍了一下他的头道:“那不是废话吗!肯定可以吃的呀!”

  金凌道:“哦,思追他们怎么还不来?”

  魏无羡道:“你舅舅呢?咱们先吃吧,许是路上耽搁了时间。”

  话音未落,江澄便走了进来:“嚯!你做的呀!那肯定不能吃。”

  魏无羡道:“喂喂喂!吃不死你,要不是看在金凌的面子上我才不给你做呢!”

  蓝忘机道:“吃吧”

  魏无羡与江澄都把生辰礼物给了金凌,边吃边聊。

  天空亮起蓝家求救信号……

  魏无羡道:“蓝湛,这方向是思追他们那里吗?”

  蓝忘机点点头:“魏婴,我去一下,等我”

  魏无羡道:“我与你一起”

  蓝忘机道:“你留下陪金凌,我很快回”

  魏无羡看了看金凌,道:“好吧,你一定小心,快去快回”

  蓝忘机拍拍他的手道:“好,放心”

  与众人告辞,蓝忘机御剑赶去相救——

  江澄道:“放心吧,蓝忘机出手,没问题的,逢乱必出的名号不是白来的,他的修为现如今可是数一数二的了。”

  魏无羡道:“那是,蓝湛的伸手法力我都不担心,只是,我已经习惯了什么都与他一起。”

  金凌道:“我以前以为舅舅和小叔叔是最厉害的,自从异城后,含光君就排到前面去了。”

  魏无羡道:“嘿嘿,那是,蓝湛年少时就很厉害”

  三个人聊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一直聊到深夜,也不见蓝忘机他们回来。

  魏无羡有些焦急,回到房间也是坐立不安,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心神不宁,打坐调息了一会儿,不见效果。

  天都亮了,蓝忘机也没回来,魏无羡留了张纸条“回姑苏”后,迅速离开,回了云深不知处。

  

  〖四〗

  一路上心惊肉跳,越想越害怕,因为他知道,蓝忘机不可能不去找他,整整一夜过去了,他还没有出现,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出事了。

  终于到了云深不知处,疯狂的朝山上跑去,脚下不稳,绊倒了两次,沿路遇见一位门生。

  门生颌首:“魏前辈,您回来了”

  魏无羡好似完全没听到,风一样的跑了过去,直奔静室。

  刚进院子,就看见门生端着一盆血水走了出来,碰到魏无羡时门生愣住了,慌忙离开。

  魏无羡心道:“跑什么!蓝湛他……不!”

  哆嗦着冲进静室

  扑面而来的血腥味,让人忍不住的一皱眉,一屋子的人齐刷刷的回头看向魏无羡,一个个脸色难看的很,身上纯白的校服都多多少少染上了血。

  管不了别人,冲向榻边,看到蓝忘机那一瞬间,魏无羡觉得眼前发黑,脚下一软,瘫坐在地,有人上来扶着他,挣脱了,爬到榻边,哆嗦着去抓蓝忘机的手,这手好凉啊,放在自己嘴边,为他取暖。

  “蓝湛……是我…是魏婴……”眼前的蓝忘机,面色发青,嘴唇苍白,双目紧闭,他不敢去探他的呼吸,心里的闷痛感让他喘不过气来。

  蓝曦臣拍拍他的肩膀道:“无羡”

  魏无羡根本没有听到,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

  “蓝湛…蓝湛…你看看我,别这样……”魏无羡只觉得心口发热,喉咙发甜,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无羡!”

  蓝曦臣赶忙封住他的穴道。

  魏无羡泪眼婆娑的看着蓝曦臣,以往如春风一样的面庞,也笼罩上了一层寒霜,更像蓝湛了。

  “大哥……蓝湛他……”眼泪不受控制的流着。

  “无羡,不怕,忘机他伤的虽重,但算是有惊无险,有我在,不会让他有事的。”

  蓝曦臣的医术,魏无羡是很信得过的,听见他如此说,总算找回了一些理智。

  魏无羡赶回来之前,蓝曦臣已经救治了将近两个时辰了,身上到处是血。

  “无羡,我出去一下,一会儿回来,你别胡思乱想,知道吗?”

  魏无羡点点头:“嗯”

  所有人都跟着蓝曦臣离开了静室,分头去忙,有的去煎药,有的去照顾其他受伤的同门。

  屋子里只剩下他二人,魏无羡哇的哭出了声,掀开被子,蓝忘机的身上缠了很多的药布,这伤也太重了,到底是遇到了什么?能把蓝湛伤成这样?

  他极轻的去抚摸蓝忘机身上的伤

  “蓝湛,我应该与你同去的,怪我,都怪我”

  不断的给蓝忘机温着手,这冰冷的感觉让他太恐惧了

  “蓝湛,很冷吗?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蓝曦臣端着汤药来到静室:“无羡,不哭了,来帮我给忘机喂药。”

  “嗯”

  “大哥,蓝湛是被什么所伤?”

  “听景仪描述应是孰湖。”

  “什么?这东西怎么会出现?不是上古的异兽吗?”

  “我赶到的时候并没有见到那异兽,但是看现场的情况,它就算不死也肯定是重伤躲起来了。”

  “那,思追和景仪呢?他们怎么样?”

  “伤的也都不轻,都处理妥当了,放心吧”

  “哦,那就好”

  “无羡,忘机他今夜不会醒来,身子会有些发热,你莫要害怕,不会有事。”

  “大哥,我可以做点什么?”

  “好好休息,等忘机醒了,肯定第一个想见到的人就是你。”

  魏无羡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大哥,您也回去休息吧,这里交给我”

  蓝曦臣叹了口气,又看了看蓝忘机道:“明天一早,我再来。”

  魏无羡点点头:“嗯”

  

  〖五〗

  进入深夜果然蓝忘机的身子微微发烫,魏无羡端来一盆水为他擦拭额头,越擦越想哭,越擦越心疼,他好想能陪着他一起分担这痛苦,不想让他一个人如此煎熬。

  一手敷着他的额头,一手抓着他的手道:“蓝湛,我陪你。”

  说完魏无羡施展共情之术,感受他之所感,痛苦他之所痛。

  闯进蓝忘机的心里,魏无羡傻眼了。

  这是蓝氏祠堂!蓝湛,在做梦?跪在这里做什么?等着受罚吗?眼前是蓝曦臣与蓝启仁,身旁是一众蓝氏长辈。

  蓝启仁手上哆嗦着指着蓝忘机道:“忘机,你知错吗?”

  蓝忘机跪的笔直道:“忘机知错”

  蓝启仁道:“错在哪里!”

  蓝忘机道:“忘机不该出手打伤各位前辈”

  蓝启仁道:“还有呢”

  蓝忘机道:“没有了”

  蓝启仁愤怒的拍着桌子道:“没有了?那魏婴呢?你舍命相救一个如此丧心病狂之人,还…还说出那样的话,你愧对先祖,大逆不道!”

  蓝忘机道:“魏婴他不是那样的人”

  蓝启仁怒不可遏的站起身道:“你还在为他狡辩,忘机你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魏婴他给你下了什么蛊,你要如此执迷不悟。”

  蓝忘机不再争辩道:“打吧”

  蓝启仁抑制不住的颤抖道:“你!该打!”

  蓝曦臣道:“忘机,这是戒鞭,你要三思,纵然要罚,也等你身子恢复一些再罚,你现在撑不住。”

  蓝忘机看向门生道:“打!”

  门生看着蓝曦臣又看了看蓝启仁

  蓝启仁道:“打!罚!让他永远记得今日他犯下的大错!”

  可是说完了之后,蓝启仁却背过身去,不去看蓝忘机。

  门生得令,举起戒鞭,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挥下戒鞭落在了蓝忘机的身上。

  魏无羡痛的眼冒金星,心道:“才一鞭就……”

  蓝忘机心道:“魏婴,等我,受完罚我就去找你,绝不会再让你一个人面对这冰冷的世道。”

  “蓝…湛…”

  有门生在旁边数着:“一”

  蓝忘机微微晃了一下,继续跪好。

  “二”

  “魏婴,还记得我罚你吗?对不起,我很后悔”

  “不,那不疼”

  “三”

  “天子笑我打翻了一坛,以后每天都给你买一坛好不好”

  “好…”

  “四”

  “魏婴,你不喜欢背家规,不喜欢抄写,其实,我也不喜欢,以后我们隐居如何?”

  “蓝湛,我都听你的”

  “五”

  “还记得碧灵湖吗?那枇杷我很想要”

  胸膛发热,吐了一口血出来,继续跪好。

  “蓝湛以后都给你,再也不会给别人了”

  “六”

  “你掉进水里那一刻,我慌了,还好,找到你了”

  “傻瓜”

  “七”

  “以后别老打架了,不然,你还能在云深不知处多待几个月”

  “嗯,我也觉得有些遗憾”

  “八”

  “你离开后,我很想你”

  “我也是,总想小古板在干什么呢?”

  “九”

  “魏婴,你不知道抹额的意义吧?其实我很高兴,是你扯了它,虽然,你并没有那个意思”

  “蓝湛,我是笨蛋,蠢死了”

  “十”

  “玄武洞里你是枕着我的腿睡的”

  “嗯,我说怎么那么舒服呢”

  “十一”

  “你身上的烙印一定很痛很痛,去不掉了,我也想有一块一模一样的”

  “傻瓜”

  魏无羡感觉到了蓝忘机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可还是跪的笔直,强撑着,想的全是自己,也感觉到了蓝忘机的心好痛好痛,比身上这戒鞭还要痛。

  “十二“

  “魏婴,你不见的这三个月,我每天都担惊受怕,还好你回来了,谢谢你”

  “蓝湛,你知道吗?我在乱葬岗上,经常会想起你”

  “十三”

  “魏婴,鬼道损身,更损心性,和我回云深不知处吧,我来帮你,我来保护你,可惜你不愿”

  “蓝湛,我愿意,愿意,真的愿意,我当时…你原谅我”

  “十四”

  “射日之征,你越来越瘦了,我很恐惧”

  “是吗?很瘦吗?我自己都没发现”

  “十五”

  “你屠了不夜天城,他们会忌惮你的,我怕……”

  “是呀,何止是忌惮”

  “十六”

  “那些恶言恶语,真的很讨厌,真的很想打他们,现在我理解你为什么要打架了,该打”

  “哈哈哈,下次带着你一起去打架”

  “十七”

  “乱葬岗那个地方怎么可以住人?和我回云深不知处吧,可我知道你不愿”

  “我,真的没办法,不能不管他们”

  “十八”

  “以前你身边是江澄,江厌离,现在你身边是温宁,温情,我…很想一直陪着你”

  没忍住又是一口鲜血流了下来,这一次是很艰难的继续跪好。

  魏无羡痛的已经眼前模糊了:“蓝湛,我也想你陪着我,可是我当时不能,会连累你的,对不起”

  蓝曦臣跑了过来道:“忘机,我求你了,别打了,剩下的以后再罚好不好”

  蓝忘机摇了摇头道:“打”

  蓝曦臣无奈的道:“忘机,你”

  “十九”

  “魏婴,百凤山上偷亲你的人是我,你没想到吧?我的初吻给我挚爱之人,我很高兴”

  “蓝湛,那个是我守了二十多年的初吻,给了你,何其有幸”

  “二十”

  “魏婴,你给我的那朵花我做成了书签,看书的时候,就好像你陪着我一样”

  “我说怎么觉得那花眼熟呢!”

  “二十一”

  “魏婴,玄武洞那首曲子你记得,很喜欢的是不是?”

  “是,蓝湛,我记得,前世今生我都记得,很喜欢,永远不忘”

  “二十二”

  “金陵台上你为我挡了酒,我以为,你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有,不是一点点”

  “二十三”

  “魏婴,你去救温宁那天我应该与你同去的,那样从此以后我就可以一直陪着你了,不让你一个人去承担那么多。”

  “傻蓝湛,那样你的名声就毁了,不可以”

  “二十四”

  不夜天不怪你,是他们逼人太甚了,根本不想给你活路,他们都该死!”

  “哎……我失控了,还好你没事”

  “二十五”

  “魏婴,我是真的心悦你!”

  “我也是”

  “二十六”

  “魏婴,别叫我滚,我哪也不想去”

  “对不起蓝湛”

  “二十七”

  “魏婴,魏婴,魏婴,你这名字真好听”

  “你叫的才好听”

  “二十八”

  “不知你现在怎么样了?”

  “别管那个魏无羡了,他该死,只是负了你,对不起”

  “二十九”

  “魏婴……等我…我带你离开这是非纷争”

  “蓝湛……”

  “三十”

  蓝忘机的心里开始出现幻觉,是魏无羡站在他面前,微笑的看着他。

  “……”

  “三十一”

  蓝忘机直直的看着魏无羡,心里在笑“魏婴,你来了?来找我的吗?”

  “……”

  “三十二”

  “魏婴,你穿蓝家校服也肯定会很好看的”

  “蓝湛,我穿,穿给你看,好不好……”

  “三十三”

  “魏……婴……”

  蓝忘机倒了下去,魏无羡也痛的根本动不了了,还能听到蓝曦臣以及所有人急切的呼唤着蓝忘机,声音里掩饰不住的恐惧与担忧。

  

  〖六〗

  “无羡!无羡!”

  魏无羡悠悠的睁开眼,眼前是蓝曦臣的脸,我这是,被唤回了现实?

  “无羡,你怎么了?”

  “大哥,我共情蓝湛了”

  “你,没事吧?脸色很难看,我看看”

  “大哥,我没事,我在共情里看到蓝湛被罚戒鞭的情景了,之后呢?他躺了很久吧?”

  蓝曦臣手上动作一凝,叹了口气道:“忘机那一阵要不就昏迷不醒,要不就每天清醒的时候很少,但是不管他是什么样,依旧会总喊你的名字,躺不下的,只能趴着,足足爬了三个月才能勉强下地走动。”

  魏无羡眼睛里全是血丝,哽咽的道:“我……”

  蓝曦臣继续道:“他刚能下地就得知了你身陨,拖着那样的身体非要去乱葬岗找你,拗不过他,于是我就带着他去了,翻找了很久,我们找到了思追,将他带了回来,而忘机他这么一折腾,加上心里的伤痛,又足足昏迷了数日,那时我感觉他是不想活了,我很怕,日夜不离的在他身边。”

  魏无羡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放声大哭。

  蓝曦臣给他擦了擦眼泪道:“都过去了,忘机他现在每天都很高兴,因为有你在。”

  魏无羡道:“大哥,我想穿蓝家校服”

  蓝曦臣微微一怔道:“为何如此突然想要穿蓝家校服?”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道:“刚才我感受到他心里所想,他想让我穿。”

  蓝曦臣道:“好,先给忘机换药”

  魏无羡点点头,擦干眼泪,给蓝曦臣打下手。

  三天过去了,蓝忘机眼睫颤抖,睁开了眼,眼神很久才聚焦。

  “蓝湛!你醒了吗?我是魏婴”

  蓝忘机点点头

  “蓝湛,你别动,我去给你弄点水”

  魏无羡倒了一碗水,拿来一个小勺子,一点一点的喂他喝水。

  “蓝湛,头疼吗?”

  “不”

  “头晕吗?”

  “不”

  “伤口疼得厉害吗?”

  “不”

  “我是谁?”

  “魏…婴…”

  魏无羡又哭又笑的将他的手敷在自己的脸颊上

  “蓝湛,你终于醒了,终于又唤我的名字了。”

  “不哭”

  “嗯嗯嗯,我不哭,我是高兴,蓝湛你看,我穿这个好看吗?”

  魏无羡转了一圈给蓝忘机看他穿这蓝家校服的样子。

  蓝忘机点点头:“好看”

  “二哥哥喜欢,以后我每天都穿,好不好?”

  “嗯”

  “想不想吃枇杷?”

  蓝忘机微微睁大眼睛看着他

  “嘿嘿…想不想吃?”

  “嗯”

  魏无羡拿来一个洗好的枇杷在他眼前晃了晃

  “蓝湛,想要吗?”

  “嗯”

  将枇杷放在他的手里,认真的看着他

  “蓝湛,以后都给你,全都是你的”

  “嗯”

  

  

  

  完!

  

  

  

  

  

  

  

  

  

  

  

  

  

  

  

  

  

  

  

  

  

  

  

  

  

 

  

  

  

  


评论(30)

热度(73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