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同人文~渡劫之夜锡完结》


          有了夜锡带路,很快的便找到了药草山上那妖兽藏身之处。

          魏无羡道:“夜锡,那是一只什么妖兽?”

          夜锡道:“蜥蜴,我们是同族。”

          魏无羡点头。

          夜锡又道:“一会儿我来与他交手,你们等待时机,如若见他出了法器,你们就先跑,那法器可锁人魂魄,千万小心。”

          魏无羡道:“好,我们知道了,你,不是还没完全恢复吗?不如…..”

          夜锡打断道:“不,要不是当年我念及同门之谊,一时心软,他也没有机会做这么多伤天害理之事,所以,这一切还是由我来解决的好。”

          魏无羡心道:这夜锡看来是个心善的妖类,可惜,同情心这种东西,有时候反而会害了自己。

          蓝忘机查看了一圈周围的情况,将小辈们一一作了安排,大家静待妖兽的出现。

          魏无羡低声道:“蓝湛,你一会儿一定要小心,知道吗?”

          蓝忘机握了握他的手道:“嗯。”

          夜锡没有隐匿起来,他在一处高高的石头上打坐。

          半晌,一阵青烟闪过,一个冷冷的笑声出现,道:“你果然没死!”

          夜锡并未睁眼,淡淡的道:“夜楝,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吗?那就出来吧。”

          伴随着一阵阵令人头皮发麻的笑声,一个身穿黑青色长袍的青年现身,他与夜锡身高相当,只是一个像是斯文公子,而另一个却是一脸的阴险。

          夜楝冷冷的道:“很好,今天你无论如何也跑不掉了,杀了你,取出你的妖丹,我就可以晋阶了!”

          夜锡站起身,叹息道:“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有变。”

          夜楝道:“你不也是一样,还是那么让人讨厌,不过夜锡,你肯定还没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即使你修为天赋过人,也没有用,因为你就是这样,死脑筋,明明有捷径你就是不肯走。”

          夜锡道:“夜楝,那些不是捷径,你吃了这么多人,永远别想得道飞升!”

          夜楝一副无所谓的表情道:“飞升!哼!做神仙有什么可稀罕的,自己为王,岂不是更加快活!少说废话!你我之间的旧账也该清算一下了。”

          夜锡道:“好,现在起,你我的同门之谊已然无存。”

          蓝忘机与魏无羡对看一眼,相互了然,这个夜锡所说皆是实情。

          两个人动起手来,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论身手夜锡在夜楝之上,但现在的他,法力只恢复到六成,逐渐处于下风。

          魏无羡取出陈情,抵在唇边,吹了一曲,笛音精妙却透着森冷之感,夜楝道:“什么人!?”

          魏无羡笑嘻嘻的道:“来收拾你的人!”

          夜楝笑道:“好好好!又有送上门来的了!”

          顷刻间在他们的周围,出现了很多凶尸,魏无羡道:“那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这些凶尸只攻击夜楝,打倒了再继续站起来,反反复复,夜楝暴怒,伸手从怀里掏出来一个银色圆圆的小盒子一样的东西,朝着魏无羡的方向抛来。

          夜锡喊道:“小心!”

          蓝忘机早就防备着了,他刚刚扬手,动作还未收回,避尘就已经到了,随及他用身体挡住魏无羡,甩出一根琴弦,正好把那小盒子击飞,霎那间白色与浅蓝色两种光芒闪耀纷纷。

          蓝忘机一跃而下,收回避尘,与夜楝战在一处,同时,小辈们一拥而上,这一下,夜楝很难再逃走了,见此状况,夜楝暴怒地吼道:“夜锡!我要吃了你!”

          夜锡喘了几口粗气,继续飞身加入战斗,他不知道蓝忘机的实力,他怕多添人命进去。

          夜楝暴怒后,身后出现了长长的一条尾巴,在这条尾巴上有很多像铁刺一样的东西,开始左摇右摆起来,魏无羡继续吹笛驭尸,夜楝毫无惧色,甚至是狂笑不止。

          蓝忘机心道:这妖兽道行不浅,不能久战。

          他甩出三根琴弦套住了夜楝,可惜生生被他打断了,蓝忘机微微一惊,手掌被勒出了三道血印。

          魏无羡道:“蓝湛!”

          蓝忘机喝道:“无妨!”

          魏无羡稍稍松口气,他甩出五张符篆,夜楝被打中身子微微一歪。

          蓝忘机持避尘飞身而起,由上至下刺来,夜楝见势不好,立刻抽身向右后方跳了出去,探出右臂一掌正好击中身侧的一名蓝家小辈,魏无羡飞身赶到,将小辈抢了过来,探查一下,还好,不会有性命之忧,只是一时昏了过去。

          夜楝冷笑两声道:“夜锡,你找来了好帮手啊,好,那我就把你们都吞进肚子里!”

          说话间夜楝俯身趴在地上,瞬间一只庞大的蜥蜴出现在了众人面前,双眼放射着诡异的绿色光芒,它虽然庞大,但行动却是快如闪电。

          夜锡道:“他现真身了,这时实力会暴涨,要小心!”

          蓝忘机道:“启阵!”

          大家各自站住阵眼,默念咒诀,夜锡此时已受伤,躲到阵法之外,默默的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魏无羡拿起受伤小辈手里的剑,于蓝忘机并肩双战夜楝,蓝景仪道:“魏前辈的剑法!太、太精湛了!”

          一道大红色的光芒,一道冰蓝色的光芒,将夜楝团团围住。

          一个是琴剑双出,一个是符剑并击,夜楝拼命厮杀,尾巴扫到魏无羡的腰间,瞬间翻出两道血肉横飞的伤痕,魏无羡皱了皱眉,嘴里骂了一声:“该死的畜生!”

          蓝忘机见他受伤慌忙道:“魏婴!”

          魏无羡怕他分心,赶忙道:“我没事,别分心。”

          金凌见他受伤,便跳到他身前挡着,手上的岁华金光闪闪,道:“你怎么样?”

          魏无羡笑道:“长大了啊,我不需要你保护,给我闪开!”

          他可不能让金凌受伤。

          魏无羡抖手就是十张符篆,一部分击中夜楝,

          蓝忘机将避尘举到心口之前,以手由下至上施加法术,心中默念口诀,瞬间避尘剑光大胜,他挺剑刺向夜楝的喉间,这里是他比较柔软的部分,也是他致命的部分。

          而蓝忘机不知,夜楝已看出他的心思,正等着他来这一招,夜楝伏在地上,双目紧紧盯着蓝忘机,就在他即将靠近自己的时候,夜楝暴涨两倍,张开血盆大口,与此同时,两只前爪握住避尘以及他的一只手臂。

          魏无羡吓的失声喊道:“蓝湛!” 不要命的冲了过去。

          小辈们也跟着冲上前,要去抢蓝忘机。

          就在此危难之刻,突然冲过来一只通体白色的蜥蜴,朝着夜楝的头部咬了下去,就这样蓝忘机被甩了出去,魏无羡跑到他身边扶起他,靠在自己怀里,颤抖着道:“蓝湛….怎么样….”

          蓝忘机蹙了蹙眉,道:“没事,别怕。”

          魏无羡见他手臂上狰狞的几个黑洞,心里哆嗦,道:“快给我药!”

          从蓝忘机怀里摸出了药瓶,倒了两粒出来,塞进他的嘴里。

          魏无羡死死的盯着他的脸,道:“你快运功,让药吸收的快一些。”

          蓝忘机道:“魏婴不怕,无妨。”

          身后的两只蜥蜴,一只深蓝色,一只银白色,打得难分难解。

          蓝忘机道:“要帮他。”

          魏无羡道:“我去,你休息。”

          蓝忘机一把拉住他,道:“一起。”

          夜锡体型比夜楝要小一些,灵活的很,夜楝一时间很难抓住他,魏无羡将手指划破,拿出身上一张空白的符篆画了起来,随即掷向夜楝。

          符篆触碰到夜楝之时,瞬间变成一个大阵,将他困在中央,夜楝被压的起不了身,却不死心的奋力挣扎,与此同时,避尘穿透了他的腹部,又刺向他的喉咙,终于夜楝不再动弹。

          夜锡化作人形,趴在地上,模样很是虚弱,蓝思追走过来道:“我这里有丹药,你先服下。”说着递给他两粒丹药。

          金凌在一旁道:“你还好吗?”

          夜锡点点头。

          魏无羡看过蓝忘机的伤,道:“咱们要赶紧找个落脚的地方,你这伤必须马上处理。”

          蓝忘机道:“你的伤让我看一眼。”说着去看他腰间的伤口。

          魏无羡的伤还好,就是被扫上的,蓝忘机看后轻轻的出口气。

          蓝思追与蓝景仪架起夜锡,走过来道:“含光君,他伤得不轻。”

          蓝忘机道:“先找客栈投宿。”

          一众人都受了伤,来到客栈,金凌要了三间上房,先分别医治伤者。

          蓝忘机坚持着,先给魏无羡清理伤口包扎,拧不过他,只能由着他处理,见都弄好了,才把他按到榻上,道:“好啦,自己都伤成什么样子了,还只顾着我这点小伤。”

          魏无羡帮他除下衣衫,见他伤处已露白骨,顿时吸了一口气,心里痛的要命,眼里泛起了涟漪,道:“蓝湛,你看看都什么样了,你…..”

          蓝忘机道:“魏婴,没事,上了药,过一阵子就好了。”

          魏无羡忍不住,眼泪掉了下来,抽抽嗒嗒的道:“肯定很痛,很痛。”

          蓝忘机赶忙亲吻他的额头道:“不痛,帮我上药。”

          魏无羡仔仔细细的消毒上药,包扎的也是严严实实,又打来一盆热水,帮他擦脸洗手,道:“快躺下休息。”

          蓝忘机道:“那…..”

          魏无羡打断道:“我去看看那几个受伤的,一会儿就过来,你先躺下。”

          蓝忘机点点头。

          魏无羡转身出了房间,关门的同时看了一眼榻上的蓝忘机,心道:蓝湛…好像很累的样子。

          他快速去查看其他人的伤势,都处理好以后,回了房间,蓝忘机已经睡着了,魏无羡轻手轻脚的上了塌,躺下后发觉蓝忘机竟然没醒,他一向都是浅眠的,想到这里魏无羡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伸手去推他,低声道:“蓝湛,蓝湛。”

          蓝忘机并没睁眼,只是迷迷糊糊的道:“嗯。”

          魏无羡用手探他的额头,发现一片滚烫,赶忙起身穿衣服,去找蓝思追让他去买药煎药,自己去打了一盆水,回到房间,抓着蓝忘机的手道:“蓝湛,醒一醒,看看我。”

          蓝忘机只是哼哼了几声,依然在昏睡。

          魏无羡道:“你不是说没事吗?你骗人。”

          他心里又疼又急,手上不停的给他换布巾,在他耳畔一直说着话:“蓝湛,你个骗子,言出必行的含光君,怎么可以这样耍赖。”

          “你明知道我害怕,还这样吓我,你欺负人。”

          “蓝湛,你是不是忘了,我没有你抱着睡不着的。”

          “你还记得玄武洞吗?你肯定记得的,那次是我发高烧了,想枕你的腿,你嘴上说不行,却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抱起我让我枕,你呀从小就是这样,明明心里愿意,嘴上却从来不承认,现在也是一样,明明不舒服,却从来不说。”

          “蓝湛,你别嫌我烦,不说话我会更害怕。”

          半晌,蓝思追敲门:“魏前辈,药煎好了。”

          魏无羡赶紧开门,端着药道:“去休息吧,有事我叫你们。”

          蓝思追颌首回了房间。

          魏无羡一勺一勺的喂蓝忘机服药,一个时辰后,蓝忘机的体温逐渐退了下去,他这才松口气,却也是一夜没睡,一直照顾着蓝忘机。

          魏无羡道:“蓝湛,你睡着的样子可真好看。” 在他眉间落下一个吻。

          次日,夜锡告辞。

          魏无羡道:“多保重。”

          夜锡道:“多谢各位,保重。” 他转身离开。

          金凌道:“他是个好人。”

          蓝景仪道:“应该说是个好妖。”

          蓝思追道:“三界之间,不分类别,总是有好有坏的。”

          魏无羡道:“咱们再休息一日,明日启程回去。”

          大家都有伤在身,何况蓝忘机还没醒,魏无羡一心都在担忧他,点了一些粥,就赶忙回了房间。

          蓝忘机道:“魏婴。”

          魏无羡快步走到榻前,抓起他的手,道:“蓝湛,你可醒了,好点了么?还有哪里不舒服?”

          蓝忘机摇摇头道:“无事…..”

          魏无羡赶忙堵住他的嘴道:“昨天你也是这样敷衍我的,结果呢,我再也不相信你了,今天你别想下榻,给我老老实实的躺着。”

          蓝忘机道:“吓到你了,对不起。”

          魏无羡趴在他心口道:“嗯,吓坏了,特别怕,我喊你,你都不理我,我心里很慌。”

          蓝忘机道:“不怕。”

          魏无羡道:“我也想不怕,但我做不到,心里止不住的哆嗦。”

          蓝忘机道:“魏婴,上来。”

          魏无羡脱了靴子,爬上塌,抱着蓝忘机道:“二哥哥,你不可再这样了,好不好。”

          蓝忘机伸手将他揽在怀里,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低声道:“一夜没睡对吗?”

          魏无羡道:“嗯。”

          蓝忘机道:“睡吧,我抱着你睡。”

          魏无羡紧抓着他的衣衫,好似怕他跑了一样,道:“二哥哥还记得啊,你不抱着我,我睡不着。”

          蓝忘机将他的头紧紧贴在自己的颈间,道:“记得,不会忘。”

          魏无羡又蹭了蹭,道:“蓝湛,我爱你,睡了。”

          蓝忘机道:“魏婴,我爱你,睡吧。”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