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筱兮

忘羡同人文,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番外篇 大婚》


          四月的姑苏,天气和暖,青草遍地,花香四溢,云深不知处的仙府更加的如画般动人。

          蓝忘机一早醒来后,准时来到兰室授课,刚刚结束,蓝曦臣与蓝启人便走了进来。

          蓝忘机起身颌首:“叔父,兄长。”

          蓝启人冷着一张脸喉咙里滚出了一声 “嗯”

          蓝曦臣莞尔一笑道:“忘机,我与叔父找你有事商议。”

          蓝忘机道:“何事?”

          蓝曦臣道:“我出关后同你讲过的,就是你与无羡大婚的事。”

          蓝忘机微微低头,默不作声。

          蓝曦臣知道,他不想惹叔父不高兴,更不想因此让蓝启人更加不喜欢魏无羡。

          他笑道:“忘机你不必诸多顾虑,此事我已与叔父商议过,你是姑苏蓝氏滴亲一脉,这一辈,又只有你我二人,你的婚事,于姑苏蓝氏而言,绝对称得上是大事,我已经征求过各族长老的意见,他们非常赞同举办大婚仪式。”

          蓝忘机微微一怔,心道:都支持?

          见他有疑,蓝曦臣道:“怎么?为兄还能欺你不成?”

          蓝忘机赶忙道:“不、不是。”

          蓝曦臣道:“你坐下,我来和你说些细节。”

          蓝忘机正襟危坐在他身边。

          蓝启人从袖子里取出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蓝曦臣递到他手里,道:“这是我和叔父商量的,你是知道的,姑苏蓝氏自先祖起,族中亲眷子弟行的都是  ‘周制婚礼’   这些都是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有当天仪式的流程。”

          蓝忘机自是知道家族规定的,但,万万没想到,要准备这么多。

          蓝启人开口道:“你与魏婴说明这仪式流程,行礼前十天他就要回云梦去。”

          蓝忘机点点头:“是。”

          蓝曦臣知他心中所想,开解道:“忘机,礼数周全,对你对无羡都是好事,我想他内心还是在意的,当然,他是不会在意这些礼数,但他必然在意是否真的被姑苏蓝氏接纳与认可。”

          蓝忘机心道:兄长说得有理。

          他颌首:“忘机明白,我这就去与他说。”

          蓝忘机回到静室,魏无羡已起身,正在梳头发,他接过木梳给他梳理。

          魏无羡笑道:“二哥哥,今天怎么回来的晚了些?”

          蓝忘机道:“兄长与叔父找我谈事情。”

          魏无羡道:“什么事?”

          蓝忘机道:“婚事。”

          魏无羡顿住,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

          蓝忘机又道:“是要我们举行大婚仪式。”

          魏无羡转过身,楞楞地看着他,道:“我们…大婚….”

          蓝忘机蹲下身,仰望着他道:“魏婴,兄长说,你心里在意,是否真的得到姑苏蓝氏的接纳和认可。”

          魏无羡眼眶微红,没有答话。

          蓝忘机揉着他的脸道:“对不起,是我忽略了这些。” 说着他取出蓝启人写给他的那张纸。

          魏无羡认真仔细的看了一遍,道:“这是,你叔父写的?”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迟疑的问道:“他….当真…..”

          蓝忘机道:“不仅叔父同意,族中长老都是同意的,魏婴,你可愿否?”

          魏无羡突然抱住蓝忘机,道:“蓝湛,我…我愿意。”

          蓝忘机轻轻安抚他道:“那明日我就安排人来量尺寸,定制婚服。”

          魏无羡道:“那…我穿的与你…一样吗?”

          蓝忘机浅浅一笑:“当然,我们穿的一模一样。”

          他们毕竟与男女结婚有所不同的,蓝曦臣已经考虑进去,故此,婚服会做成一样的。

          魏无羡把手里这张纸看了一遍又一遍,蓝启人的笔迹他是认得的,反复确认,却实是蓝启人亲笔所写。

          蓝忘机柔声道:“要通知江澄与金凌。”

          魏无羡嘟着嘴道:“虽然愿意,但一想到要与你十日都不得相见,我又不想大婚了,蓝湛,我不想离开你,半天也不行。”

          其实蓝忘机也是如此的感受,他道:“我亦然,要不我去和……”

          魏无羡立马打断他道:“诶!不行!你不许去和你叔父或者你哥哥说,他们该不高兴了。”

          蓝忘机道:“好,我不说。”

          这一日,蓝忘机下厨,做了六道菜,魏无羡拉着蓝思追与蓝景仪下山,买了天子笑和很多小食回来。

          蓝景仪道:“魏前辈,你今日好像格外开心。”

          蓝思追道:“魏前辈,是不是有什么好事?”

          魏无羡笑道:“嗯~当然是好事,过两天你们就知道啦,快走,含光君的菜肯定都烧好了。”

          今日的静室,格外热闹了些,五六人围坐共进晚善,魏无羡自己喝了两坛天子笑,似醉非醉,心情极佳。

          大家各自散去后,魏无羡抱着蓝忘机不撒手。

          蓝忘机替他宽衣,洗脸,柔声道:“躺着,我去收拾。”

          魏无羡不依不饶道:“不!蓝湛你别走!我想和你抱着。”

          蓝忘机道:“魏婴,是不是喝醉了?”

          魏无羡道:“还没有,还差一点点,蓝湛,你快躺下好不好嘛!”

          蓝忘机拿他没办法,脱掉外袍,躺了下来,搂着他道:“一会儿我去给你端一碗醒酒汤,不然,明日该头痛了。”

          魏无羡又往他心口蹭了蹭,道:“不,我不喝,蓝湛我今天很高兴,你知道吗?”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道:“其实蓝湛,我一直觉得委屈你了,真的,你值得全天下最好的女人,然后给你生儿育女,可是,我就是喜欢你,不能放开你,就是要和你在一起。”

          蓝忘机道:“魏婴,我心悦你,只有你,有你我就满足。”

          魏无羡道:“蓝湛,你和我说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蓝忘机道:“你在姑苏听学的时候。”

          魏无羡笑道:“哈哈哈哈~我猜到了,你个小古板,明明喜欢我,还对我那么冷淡,你猜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

          蓝忘机摇头。

          魏无羡道:“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当时心想,这小公子人生的俊美无双,功夫还这么好,我喜欢!只是,那时我还不知道,这就是心动的意思,一直以为就是单纯的想要和你一起玩儿罢了。”

          蓝忘机在他额头落下一吻。

          魏无羡伸手去撤他的抹额,缠在手里,得意洋洋的道:“我的!”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双眼迷离,将手伸进他的胸前,道:“可我是你的,含光君你说是不是呀!”

          他每每撩拨蓝忘机的下场就是,被就地正法!今日也不例外。

          次日,一裁缝来给他二人量体,又带来了布料与他们确认。

          蓝曦臣一早就派门生送来了一对玉佩,这都是要佩戴在婚服之上的。

          含光君与夷陵老祖要大婚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修真界,不过,蓝家并没有邀请宾客,婚礼当天只会有云梦江氏,与金凌出席,他们亦是亲人亦是挚友。

          江澄亲自上门来接魏无羡回莲花坞,等待姑苏蓝氏行六合之礼。

          魏无羡到了莲花坞后,每日吃喝玩乐,很是潇洒自在,但心里却是空空的,江澄平日里很忙,晚间得空了,才会陪着他喝酒。

          就像年少时一样,两个人躺在甲板上,赤着脚,喝酒聊天。

          江澄道:“一切都恍若隔世。”

          魏无羡道:“是呀,的确如此。”

          江澄道:“魏无羡,你…..以后…可以经常回来看看。”

          魏无羡道:“好啊,我带着蓝湛一起来。”

          江澄没好气的道:“那别来了,别在我眼前腻腻歪歪的,我受不了!”

          魏无羡笑道:“你这就是羡慕!你小子,就没有一个看上眼的?那么多女修,大家闺秀的,就没一个配得上你的?”

          江澄道:“管好你自己!用不着你替我操心!”

          魏无羡道:“就你这狗脾气,谁嫁给你,那也是够惨的!”

          江澄一顿拳打脚踢,道:“你找死是吧!”

          魏无羡道:“怎么实话不爱听啊,你来你来啊!”

          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依然是吵吵闹闹的。

          次日,蓝曦臣到来,江澄亲自迎接。

          蓝曦臣颌首:“江宗主。”

          江澄颌首:“蓝宗主,快请进。”

          一路请到书房用茶,蓝曦臣道:“忘机与无羡的六礼,我直接跳过了前两步,还望江宗主不要怪罪。”

          江澄道:“蓝宗主客气,他们哪里还需要,说媒与合八字之礼。”

          蓝曦臣莞尔一笑道:“江宗主说的是,今日我代表姑苏蓝氏以及舍弟蓝忘机,前来与云梦江氏的魏无羡订下这婚盟,并且送来聘书,礼书,还望江宗主莫要嫌弃。”

          江澄赶忙道:“蓝宗主这样讲就太见外了,那小子就算不给礼书,他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尽快行礼呢。”

          蓝曦臣闻言笑开,道:“江宗主与魏公子之情义,一点都不比我与忘机少。”

          江澄道:“我与他….不似亲人胜似亲人,蓝宗主,明日我便将回礼送到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道:“那就辛苦江宗主了,这是婚期,当天一早,忘机会亲自前来迎接。”

          二人吃了两盏茶,蓝曦臣告辞。

          

          蓝忘机每日里甚是忙碌,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他都会一一核查,谨防漏下什么。

          蓝曦臣来找他,见他正在整理,笑道:“忘机,明日便是正日子了,心里可还稳得住?”

          蓝忘机微微低头,道:“嗯,兄长坐。”

          蓝曦臣道:“忘机,为兄替你高兴,明日一切都准备妥当了吧?”

          蓝忘机点头:“嗯,多谢兄长。”

          蓝曦臣道:“今日,我们一起练清新音可好?”

          蓝忘机道:“好。”

          练习完毕,回到静室休息,明日要早早出门去接魏婴,想到这里,他心里很是激动,一时间竟难以入眠,起身走到婚服前,仔细看着,想象魏无羡穿上它的样子,定会是神采飞扬,丰神俊朗。

          大婚之日已到,姑苏蓝氏派出了三十六人的迎亲队伍,蓝忘机身穿婚服,御剑飞在最前面,他们抵达云梦,蓝曦臣早就命人在此准备下骏马。

          蓝忘机飞身上马,蓝思追端着一个银盘上面是大红色的绸子,中间系成了合欢花的模样,蓝忘机伸手取了过来,单手托着,朝莲花坞走去,身后姑苏子弟整整齐齐的徘成两排。

          这一路便成了焦点,云梦子民们议论纷纷。

          “这就是那含光君啊!哎呦呦!也太好看了!”

          “你看他那身婚服,穿在他身上简直犹如天神啊!”

          “你们快看他身后那些人,一个个都长的很俊的呀!”

          蓝忘机心跳加快,已经看到了莲花坞的大门了,很快就能见到魏无羡了,想到这了,耳垂已红成樱桃。

          小辈们一个个都是神采飞扬,高兴的不行。

          

          魏无羡昨夜失眠,天还没亮就起身了,江澄也是如此,早已吩咐下厨房,给他准备一点早膳,端到他的房间,见他正在发呆。

          江澄道:“呦!新娘子,想什么呢!”

          魏无羡没好气的道:“闭嘴!”

          江澄道:“怎么不想嫁啦?那也好…….”

          魏无羡直接一脚踹了上来,道:“你小子给我闭嘴,我与蓝湛,没什么嫁不嫁的。”

          江澄道:“那不也是他来咱们家下聘书,礼书吗?一会儿他还会带着迎书来啊。”

          魏无羡道:“蓝湛说了,那是因为他年长于我,理应如此的!”

          江澄道:“行啦!我又不是来和你争这些的,诺!先吃口饭,沐浴更衣。”

          两个人一起进了早膳,魏无羡沐浴后,开始更衣,这婚服是依照  ‘周制婚礼’  而定制的,是一套极为讲究的玄色礼服,黑中扬红,寓意神圣,蔽膝,洛穗,绶佩,彩条,每一处都精致无比。

          穿好后,取出蓝曦臣所赠玉佩,悬挂于身。

          魏无羡道:“江澄,我这样行吗?”

          江澄一直抱着肩膀,瞪着他道:“行!您老好看的不得了!”

          魏无羡笑道:“这身婚服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看很多倍,蓝湛穿上肯定更好看。”

          江澄不屑的道:“切!脸长得好,很了不起啊!”

          魏无羡道:“是呀,就是很了不起呀!”

          江澄道:“打住!他快点来!快点把你接走!我谢谢他了!”

          

          迎亲是很讲究吉时的,蓝忘机准时前来迎接,江澄在正门等候,蓝忘机下马,双手献上迎书。

          江澄双手相接,道:“蓝二公子,请。”

          魏无羡准时出来,身后跟着金凌还有三十五名门生,看见蓝忘机的那一刹那,他微微一滞,心道:他是神仙吗?不,神仙也没有他好。

          蓝忘机也同时望见了他,心道:魏婴,比我想的还要完美。

          吉时不能延误,蓝思追走上前,拿起蓝忘机手里的红绸一端,递到魏无羡的手里,颌首退下。

          蓝忘机与魏无羡双双给江澄颌首行礼,而后分别上马,缓缓走出莲花坞。

          魏无羡小声道:“蓝湛,我好想你。”

          蓝忘机:“……..”

          当着这么多人,他可是说不出来这等肉麻的情话,只是微微低头不予应答。

          走出足够远之后,二人下马,同乘避尘,一众人回了云深不知处。

          在山门前大家落剑,照样是刚才的队形,蓝忘机牵着手里的红绸,魏无羡牵着另一端,二人步调一致的朝山上走去,这一路脚下都有红毡铺地,他们直接去了一座别院,在这里魏无羡要再次沐浴重新穿一遍婚服,而蓝忘机也是要到另一间屋子里沐浴更衣。

          一切都弄好后,到吉时,有门生分别来接他们,将他们带到正厅前,这里搭起了一座红纱亭,两个人对面而站,依旧是踩着红毡,缓缓走向红纱亭,有人端来酒,在这里要先敬天敬地,礼成后,他们又被带到祠堂,跪拜先祖,之后才来到正厅内,蓝曦臣与蓝启人坐在正上方,左手边坐着江澄,他身后站着金凌,右手边是姑苏蓝氏的各族长老。

          蓝魏二人,给蓝曦臣,蓝启人行礼,最后一拜,是对拜,魏无羡眼里起了涟漪,因为这一路,他满脑子都在回想着与蓝忘机相识以来的种种画面,心里感慨万千。

          蓝忘机更是一直都用余光看着他,根本不能将自己的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一位长老喊道:“礼成!”

          这安静又细致的礼式,无丝毫的喧闹之声,却有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蓝忘机牵着魏无羡回到静室,蓝思追端来两杯酒,因姑苏蓝氏不饮酒,故此,这两杯里都是素酒,不会醉人,两个杯子被一根红线连在一起。

          蓝思追道:“这是合欢酒,也是最后一步了,请两位同饮。”

          二个人看着彼此的眼睛,同时饮下杯中酒。

          蓝景仪道:“前面宴席已开始,请含光君和魏前辈起身。”

          大家一起来到宴厅,魏无羡心道:果然,不管什么宴席,姑苏蓝氏都一样的肃然!

          蓝启人以及各族中长辈,吃了一会儿便离席了,毕竟是大喜之日,还是要给小辈们一些空间的。

          见他们走后,气氛马上就不一样了,大家把桌子拼到一起,此时有人端来很多下酒菜,还有人抬了很多天子笑进来,蓝曦臣道:“今日是大喜的日子,难得叔父他们肯通融,那就尽兴而归。”

          蓝曦臣在魏无羡耳边道:“无羡,今日,你可不能醉。”

          魏无羡笑道:“泽无君,您放心好了。”

          蓝曦臣脸一沉:“你唤我什么?”

          魏无羡道:“哎呀!对不起,兄长,哥哥,嘿嘿。”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道:“这才对。”

          金凌道:“蓝宗主,为何你家的大婚仪式,连个奏乐的都没有,满门的乐修,怎地如此安静?”

          蓝曦臣笑道:“姑苏蓝氏,自立家先祖起,都是行  ‘周制婚礼’  故此不会有乐声。”

          金凌道:“哦,原来如此,但我觉得,这样很庄重很神圣!以后兰陵金氏也要如此!”

          魏无羡道:“金凌,难不成,你已经有了心上人了?”

          金凌一脸尴尬,站起身道:“没有的事!你别胡说!”

          大家在笑声中吃酒到深夜,才各自散去。

          走到静室院中,蓝忘机一把将魏无羡打横抱起,缓缓的向屋内走去。

          魏无羡搂着他的脖子道:“蓝湛。”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蓝湛。”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这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蓝忘机将人放在榻上,抱住他道:“自然不是做梦。”

          魏无羡环住他,亲吻他的脸颊。

          蓝忘机低低的声音道:“魏婴,我好想你。”

          语落,他将魏无羡与自己的衣衫除下,亲吻他的耳朵道:“魏婴,今日是洞房。”

          魏无羡道:“蓝二哥哥,春宵一刻值千金,咱们还是别浪费了。”

          蓝忘机又道:“魏婴,那迎书上,我写了一千年。”

          魏无羡道:“嗯?那我们不是要十辈子都在一起吗?”

          蓝忘机道:“不好吗?”

          魏无羡道:“好,求之不得。”

评论(32)

热度(33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